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心得分享 Homework 03-15-2012

    這次的上課是看紀錄片,而這次看的記錄片也是我出生以來到現在第一次看紀錄片。這部紀錄片的片名是:貢寮你好嗎?內容主要是在講:住在貢寮的當地居民為了他們的生存跟國家爭取他們生存空間,記錄整個過程的一部紀錄片。其實我沒有反核或者是支持建造核四廠,因為如果我居住的地方旁邊要蓋一座核能發電廠我一定會反對到底,因為我從小生長到大的地方突然間被國家宣布我居住的地方是高危險的區域,而且將來會有許多病痛發生在我身上,那不就是提早宣佈我的死期了嗎?那我過的日子不就是每天都在倒數、等著癌症來到我身上、等著病痛來我身上、等著我哪天會去世?但是如果沒有利用核能發電,那全台灣的人的用電要從何來?因為我們的台灣處在的地理位置不能完全仰賴太陽能發電,因為不是完全的熱帶區域;也因為我們的土地不夠大無法使用風力發電,而火力更是不用說了,完全沒有火力的資源。所以我是在矛盾的心情中。看完這部片後我真的感覺到人民VS國家時,人民是多麼的渺小、力量是多麼地微弱,我也知道核四廠在國民黨後來上任後又繼續地興蓋,而且好像也快要完工了。這樣的結果下,我想人民也只能屈服於國家了,我認為如果我是貢寮的居民我會要求政府幫我另外找一個我的生存空間,把我應該有的生存權利還給我,我覺得這個是唯一個國家妥協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