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5月3日 《核你到永遠》記錄片放映會 (課後心得分享)

  這次聽的演講是關於反對核能發電的一個議題。而這次的主講人是來自「綠色聯盟」的一位女講師。其實這次上課看的紀錄片我有一點看不太懂這部紀錄片要傳達給我們的訊息是什麼,但是我可以隱約地從影片中那些受訪者的口中得知核廢料確實是一個非常恐怖的一個東西,因為他們本身就是從事核能發電的工作,連他們這麼了解核能的專業人士都那麼地害怕核廢料;而我們這些平民百姓什麼也都不了解是不是更該好好預防核能所產生出來的問題。當天聽到那位講師為了反對核能發電所做出來的一些反核的活動,我真的是欽佩他的精神,但是我自己想一想:我們人民一直不斷地在反對核能發電,但是政府到底有沒有聽到我們人民這些微弱的聲音呢?就像是貢寮鄉的居民們,一直不斷地在反對建造核四廠,但是我得知道的消息是那座核四廠好像已經快要建造好了。我認為政府應該要好好地面對這個大問題,不要等到日本發生的核災一模一樣的發生在台灣,而產生不可收拾的後果之後才在後悔當初怎麼沒有停止核能發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